首页 > 明星情感 > 文章详情

2024年西藏区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在哪查询_国家公务员考试

日期:2023-08-12 13:53:26作者:人气:0+

根据往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布网站来看,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布网站一般是国家公务员局(http://www.scs.gov.cn/)——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xxxx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考生可关注华图教育(http://www.huatu.com)网站,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布后将第一时间更新。同时考生可参考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信息:

扫一扫 咨询24年国考

一、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点击下载: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于2022年10月24日公布,共招录37100人,共招考17655个职位。2024国考备考趁早起航

二、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小试牛刀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这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积极回应人民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丰富民主形式,畅通民主渠道,从各层次各领域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历史性成就,成为新时代我国民主政治领域具有重大创新意义的标志性成果。

(不定项选择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断探索、积极推进政治建设,成功开辟并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确立了正确方向。该道路最根本的是“三者有机统一”,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关键就是要坚持 ( )有机统一。

A.依法治国

B.民主监督

C.人民当家作主

D.党的领导

正确答案:A,C,D

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二步,2002年党的十六大最告首次提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丰富发展了“三者有机统一”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与ACD项表述一致。

因此,选择ACD选项。

拓展

B项:民主监督属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其不属于“三者有机统一”的内容。B项错误。

材料里面也提到了本题的答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所以本题做题技巧可以采用关键词对应法。

三、2024年公务员考试图书推荐

2024版公务员行测+申论5100题 2024版国家公务员考试教材+真题 2024版公务员模块宝典

四、2024年公务员考试推荐课程

>>>2024年国/省考公务员笔试系统提升班plus版

>>>2024年国/省公务员笔试《悦享班》第一期

>>>【国省联报】2024年国考+省考公务员笔试《悦享班》第一期

本站所发布的文字与图片素材为非商业目的改编或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或涉及违法,请联系我们删除,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http://www.ucmai.com/mingxing/2023-08-12/2306.html

专情砖家

倾诉你的情感,分享属于你们的故事

标签聚合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5-2021 【情感网】 版权所有 | 统计代码 | 备案号:冀ICP备2023000305号

声明: 部分信息与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如内容侵权与违规,请与本站联系,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处理,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